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峰会添新主题:保卫实体经济

  徐磊

  美国9月零售销售出现3年来最大月跌幅、油价跌破73美元创13个月新低。就在一夜间,经济衰退的忧虑再度唤起全球关注,如何遏制世界经济免遭崩溃,业已成为与解决金融危机密不可分的一道难题。

  昨日,欧盟各国领导人聚首布鲁塞尔召开新一轮峰会。

从峰会上传出的一份草案声明显示,欧盟将联合行动帮助实体产业应对日趋疲软的经济活动,具体措施有望在年底前推出。

  欧盟27国领导人在草案声明中表示:“除了金融产业外,欧盟委员会下定决心采取必要措施应对需求放缓和投资紧缩,特别是对欧洲实体产业给予支持。”

  市场调查显示,投资者已普遍将注意力从金融危机转向经济衰退。美林周三的民调显示,84%的基金经理认为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与此同时,路透的调研显示,日本制造业指数已创下6年来新低。

  英国首相布朗近日表示,此次全球金融危机也提供了一次对世界金融体系进行改革的良机。布朗为此号召举行“Bretton Woods II”峰会,在此次危机后重新构建世界金融体系。

  这个设想在昨日欧盟布鲁塞尔峰会上得到广泛响应。G8成员国的法国和德国都对世界金融体系改革表示支持,欧盟其他国家领导人也对“真正彻底的改革”予以赞同。金融改革内容将包括建立透明的全球协调和跨国界监管标准、设立早期金融预警系统等。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