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华慈善总会宣布在京成立 “周大福慈善基金”


  10月16日,周大福集团与中华慈善总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周大福慈善基金” 正式成立。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周大福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代表周大福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转交了“基金”首笔慈善捐款150万元,用以启动开展“基金”第一阶段助学助孤慈善项目。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本公,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张道诚,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副秘书长韩京津出席了仪式,并向郑家纯博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和荣誉会长证书。

  一向以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为经营核心的周大福集团,不仅拥有领军中国珠宝首饰业界的著名企业-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旗下的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更广泛投资于遍及中国内地、香港及世界各地的不同业务,在酒店、房地产、百货零售、公共交通、道路网络、水电能源、港口物流、设施管理、建筑机电、金融服务、电讯及信息科技等行业均著有建树。

  在大力开拓发展各类业务的同时,周大福集团也始终不遗余力地支持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多年来与国家财政部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华慈善总会等慈善机构通力合作,在教育、医疗、保护儿童、环境保护、城市建设、赈济灾情等方面,捐资援助近百次,合计金额超9亿元人民币。

  在今年“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不仅郑家纯博士代表周大福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人民币,集团上下员工也纷纷解囊,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并向一线救援部队捐献300套(价值1500万元)的无线视频通信设备。集团捐赠款物及人力总计达7500万元以上。

  此次由周大福集团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成立的中华慈善总会“周大福慈善基金”,将主要用于助学、助残、助老、赈灾及青少年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的慈善项目。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周大福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出任“周大福慈善基金”理事长,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先生出任名誉理事长。“基金”首笔慈善捐款150万元,将用于湖北、辽宁、北京、天津等省市的助学、助孤项目。

  “周大福慈善基金”的建立,既是周大福集团数十年对社会公益不懈支持的延续,也是开启该企业慈善行动全新篇章的标志。通过围绕“基金”开展的各项活动,周大福集团不仅将本企业慈善活动推向了全新高度,更树立了业界表率,为促进社会慈善氛围的形成作出卓著贡献。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大福 | 郑家纯 | 向中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