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摩根大通中国区CEO:中国的机会 收购海外资源

  中国的机会:收购海外资源

  访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方方

  全球股市暴跌,中国楼市暴跌,美欧汽车工业遭遇重创,一场金融危机继续演变,还看不到尽头。在这种形势下,中国受到的冲击有多大,中国企业能否独善其身,中国企业的机会又在哪里?本报记者专访了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方方。

  《华夏时报》:如何评价这场金融危机?危机对中国的冲击到底有多大?

  方方:这次金融危机对全球的冲击是非常大的,可谓前所未有。但是对中国冲击的大小,我觉得很难判断,因为现在许多情况都还未明朗。应该说,危机对于美国和欧洲的冲击是最大。但总体来说,相对于这些国家区域,中国受到的影响是比较小的。

  《华夏时报》:中国的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如何规避金融危机的冲击?

  方方:因为中国受到的直接影响不是很大,我觉得最主要对策是要解决实体经济的继续发展问题。从另一个方面看,此次金融危机也并非都是不利因素,同时也有发展的契机,中国企业应该抓住这次机会。中国企业对于海外金融机构的投资,大的策略和方向还是正确的。因为只有在经济动荡局面下,中国企业才有机会进入这个游戏圈。

  不过,中国也可以利用现在的机会,对资源性产品的价格机制进行改革,而且金融危机对中国企业在资源性行业里产生的机会最大。

  《华夏时报》:为什么说主要是资源性行业有机会呢?

  方方:资源迟早会枯竭的,长期看资源价格一定会走高,只是受到市场以及国际环境影响,会出现阶段性调整。利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机会,利用资本市场的作用,努力去寻找和占有海外资源,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如果有一个海外上市平台,收购方面也是非常便捷的。比如铁矿石,现在铁矿石掌握在三大国际巨头手中,中国的铁矿石普遍品质较低。

  《华夏时报》:有了一个海外平台,对于收购铁矿石资源就有巨大的优势吗?

  方方:因为大部分铁矿石资源是海外的,中国在这块相对比较贫瘠。所以有个海外上市公司,占有和利用海外资源还是非常有优势的。

  《华夏时报》:现在的资源性产品价格还是非常高,现在去收购划算吗?

  方方:资源性产品价格现在已经降低了许多。铁矿石价格降低了,尤其是现货市场出现了很大的下跌。国际原油价格也出现了暴跌,从最高时候的每桶140多美元,跌到了现在的70美元。机会随时会出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