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母公司注入地产 深圳华强主业转型

  母公司注入地产_深圳华强主业转型  将不盈利的彩电资产剥离  

  深圳华强(000062.SZ)今天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正如此前预测,深圳华强将剥离不盈利的彩电资产,并从母公司手中购入房地产资产。

  公告称,深圳华强董事会15日已通过了相关议案。为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深圳华强拟将持有的全部东莞华强三洋电子有限公司(下称“东莞三洋”)48.67%的股权、广东华强三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三洋”)50%的股权和深圳华强三洋技术设计有限公司(下称“三洋设计”)10%的股权出售给华强集团,同时向华强集团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华强电子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强发展”)100%的股权。

  截至今年9月30日,东莞三洋、广东三洋和三洋设计的账面净资产值分别为-522.86万元、7698.48万元和2639.29万元,这三家公司上述股权的预估值分别为0元、4000万元和270万元,预计成交价合计4270万元。此次与三洋合资彩电资产的股权转让尚需获得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等关联方的同意。

  而华强发展的预估值为16亿元。为了收购这笔资产,深圳华强拟向华强集团实施定向增发方案,以弥补华强发展100%股权与东莞三洋48.67%股权、广东三洋50%股权和三洋设计10%股权的交易价格差额15.57亿元。

  本次深圳华强定向增发的价格为4.18元/股,为该公司此次决议公告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拟发行约3.726亿股。拟定向发行的股票三年内不得转让。

  这次交易完成后,华强发展及其下属的深圳华强电子市场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华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华强电子市场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强电子世界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强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强北电子市场价格指数有限公司、深圳华强电子交易网络有限公司将成为深圳华强全资或控制的子公司。

  重组之后,深圳华强的主业将由原来的彩电转变为电子专业市场和配套商业地产。

  据了解,作为三洋电视在中国市场的主要运营主体之一,东莞三洋已经连续几年亏损。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