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保外贸也是保就业:出口退税率将再次提高

退税率相关
  
国务院提高出口退税率 降低房地产交易税费
各行退税率走向

 
纺织品取消配额也难 17%出口退税率或成生死线
 机电出口退税率或将上调 家电和纺织机械受益
外贸相关

 
中国外贸会否"雪上加霜"?
    

  保外贸也是保就业:出口退税率将再次提高

  保持进出口稳定增长。

提高服装、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和高附加值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支持优势企业和产品出口,增加国内需要的产品进口,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10月16日,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与带团参加15日—19日第104届广交会的各省外经贸厅厅长座谈时,上海、广东、深圳、江苏、福建、北京、安徽的代表均表示“目前已到了最困难时期”。

  参加广交会的部分中国参展企业和来自海外的一些采购商称,本届到会的海外采购商人数比起前两届有较明显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正在加剧,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我国对外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海关总署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国传统的大宗出口商品出口增速均大幅下滑。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870.8亿美元,增长1.8%,比去年同期回落21.2个百分点;鞋类出口增长15.1%,回落1.7个百分点;家具出口增幅回落3.5个百分点。

  从2008年8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将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当时这2%的提高对于众多纺织品服装企业来说,不啻为一纸赦令。

  在上海市外经贸委贸规处副处长罗志松看来,随着近些年国内“优化产业结构”的呼声渐高,中央和地方政府都不再明文提倡或者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大家都想做高科技含量的东西,都想做出属于自己品牌的东西,有些地方甚至对一些劳动密集型的发展设置了障碍”。

  随着目前国际大的金融环境日益不乐观,国内不少企业倒闭或者破产。“提高服装、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同时表明了国家希望保就业。”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