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金融危机冲击中国五金业 四成企业生存艰难

  记者从今天在天津召开的中国五金科技创新大会推介会上获悉,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中国目前只有两成半到三成的五金企业保持良好的经营状况,约四成企业生存艰难,其中有些已歇业或倒闭。

  中国五金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马宝东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五金行业以每年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长,年总产值达四千亿元人民币,但面对此次危机,企业应对措施普遍消极无力。


  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秘书长朱仁和分析说:“中国五金企业大多是采用大进大出的粗放型的增长方式,国际环境稍有风吹草动,企业就可能无所适从。”据悉,在中国制造受次贷危机以及内部成本压力的影响,国际定单的转移正在加速,中国五金制造的价格优势正在消退。

  二十日下午,中国五金行业组织负责人、企业代表及业内专家会聚天津,召开“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国五金科技创新大会推介会议”,确定将于今年十二月十三日至十四日在天津召开此次科技创新大会。届时将就中国五金业如何推进创新、走出困境进行探讨和交流。

  据出席今天会议的天津市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代表透露,天津五金行业目前整体下滑,在二00八年上半年,当地五金行业利润同比下降了百分之十二。山东五金商会代表亦指出,山东三成的五金企业面临生存困境,如山东知名企业五金企业樱花、地恩地、文登威力等大型企业的出口产量由过去的百分之八十调整为现在的百分之五十。

  五金企业界人士对将于两月后召开的“中国五金科技创新大会”寄予厚望,希望能探索出实现产业升级、技术升级、提高品牌影响力的“良方妙药”。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名誉会长谢绍明鼓励企业人士既要看到困难,也要坚定信心,扎扎实实推进科技进步,冷静应对困难,以早日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