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称各国央行须关注股市和资产价格

  据报道,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周一表示,全球各国央行除了密切关注消费者物价外,也要注意不动产和股价,以防止金融危机卷土重来。

  林毅夫在题目为“金融危机对发展中国家冲击和近期信贷危机教训”的简报中表示:“货币政策不应该只针对CPI(消费者物价指数),而是应该要包括股市和资产价格。
对于全球危机,必定要有系统、全面性、果断及一致的回应。”林毅夫表示,他感谢工业化国家近来一连串旨在抑制金融危机的联合行动。

  林毅夫还强调,深受金融市场风暴打击的发展中国家,有必要采取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及宽松货币政策来克服信贷紧缩和全球经济放缓的问题。他表示,以中国为例,通过旨在提振内需的扩张性政策及宽松银根,中国“可望轻易维持8-9%的增长率。”(黄继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