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金融危机波及全球通信业 诺基亚与索爱亏损严重

  日前,全球两大手机巨头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纷纷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诺基亚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30%,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而索尼爱立信更是出现近5年以来第一次净亏损,亏损了2500万欧元(约合3380万美元)。


  诺基亚股价一年跌超五成

  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诺基亚公司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5.6亿欧元下滑至今年的10.9亿欧元,下滑30%,而每股收益从0.40欧元下滑至0.29欧元。诺基亚三季度手机出货1.18亿部,较去年同期增长5%,但较上季度下滑3%。

  据悉,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今年连续第二次净利润同比下滑,在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净利润同比下滑61%。受全球金融危机以及手机行业竞争激烈的影响,诺基亚一年的股价大幅下滑55.29%。在今年九月,诺基亚曾发出业绩预警,导致该公司股票跌至2005年4月以来最低。

  索爱将削减手机品种20

  %而目前排名第五的索尼爱立信公司在第三季度出现净亏损2500万欧元(约合33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2.67亿欧元。第三季度销售额下滑9.7%,降至28.1亿欧元。目前,该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000人,索爱CEO小宫山英树还表示,将削减手机品种20%,以提高盈利。

  尽管营收出现了下滑,但手机巨头诺基亚公司在第三季度的手机出货同比还是增长了5%。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球手机行业竞争激烈,为了争夺市场,手机公司不断推出价格便宜的产品来拉动销量,而这些低端手机的比例不断上升导致了手机企业出现增产不增收的局面。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