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交集团港湾公司签大马14.5亿美元大桥建设项目

  中新社吉隆坡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中国交通建设集团马来西亚港湾分公司二十日正式与马来西亚政府签定造价十四点五亿美元的槟城第二大桥项目。据悉,中国政府应马来西亚政府要求,为项目提供八亿美元的优惠贷款,这是中国政府迄今为止为境外工程提供的最大一笔单一项目优惠贷款。

  

  本社记者今天从马来西亚港湾公司了解到,槟城第二大桥为连接马来西亚第二大工业和旅游城市槟城与西马陆地的第二座跨海大桥,大桥设计全长二十二点五公里,造价四十五亿马币(约十四点五亿美元)。槟城大桥是马来西亚政府第九个五年计划中最重要的基建项目,也是东南亚最长的跨海大桥。

  大桥由中交集团公路规划设计院设计。该设计院为中国最优秀的桥梁设计院,曾承担了杭州湾大桥、东海大桥等世界著名的桥梁设计。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为中国国有企业,为世界上最大桥梁和海事工程公司,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承建中国大多数著名的桥梁和港口工程,在世界近百个国家设有分公司并有施工项目。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马来西亚港湾分公司总经理卢雁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槟城二桥的建设将大大提升槟城的政治经济地位,推动马来西亚北部地区的发展和建设,同时将加强槟城作为马来西亚北部地区中心的地位。

  槟城二桥将成为马来西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项目之一,他说,槟城二桥是座互惠互利的大桥,也是增进两国互信的桥梁。大桥建成后将不仅成为马来西亚繁荣的新地标,也将见证不断加深的两国传统友谊。

  大桥将于二00八年十一月八日正式开工,工程计划于二0一一年十一月八日竣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