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麦健陆:不平凡的一周

  主持人芮成钢:麦健陆先生,欢迎来到我们的节目,谢谢。您认为这个救市计划是否公平?因为在国会山,有些抗议认为,用纳税人的钱来弥补华尔街的过错,是不公平的。

  麦健陆 道琼斯中国区原CEO

  麦健陆:现在已经不是公平与否的问题了,我们目前面临着一个危机,这必须得到解决,如果觉得这不公平,而不采取任何措施的话,整个世界经济体系都会受到威胁,因为这个危机就像病毒一样,影响面非常大,所以救市计划或许不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法,但它是必须的。

国会于9月29日时否决了该提案,而10月3日最终通过,区别就在于在修改后的提案中,市场发挥了更大的主导作用。

  芮成钢:您觉得,美国人的消费理念,包括美国政府,会不会在此次危机后有一个根本性的转变?抛弃原来那种建立在信用基础上的、入不敷出的消费习惯。

  麦健陆:我希望这样,这很有趣。我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多年,中国人喜欢存钱,银行存款额巨大,政府的金融政策比较谨慎,而我回到美国后,意识到我们应该努力做到收支平衡,实际上我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成长的,那时美国人还是量入为出的,但情况发生了改变,我想这种情况

  现在又会变回来。这次危机唤醒了美国,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是个富裕的国家,人民生活舒适,如果不经历这次危机,政治上也不会发生大变动。

  芮成钢:目前很多美国投资者纷纷从世界资本市场撤资,那么对于在中国的美国投资者的利益来说,我们又做何预期?

  麦健陆:我想美国对中国的投资会增加,我公司的客户们对中国市场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因为在美国盈利已经不那么容易了,如果我们看看世界各国,要找一个国家,财政盈余、经济发展迅速、中产阶级快速增长、消费市场持续发展、未来的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财务管理得当,那就是中国,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中国。

  芮成钢:谢谢麦健陆先生,我们的节目还在继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健陆 | 芮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