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掉队” 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份额仅剩两成

  艾瑞调查显示:谷歌份额仅剩两成

  记者赵明10月21日北京报道 根据艾瑞最新公布的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第三季度,中国网页搜索请求规模达371.9亿次,谷歌的网页搜索请求市场份额为20.8%,而百度网页搜索份额则高达73.2%。

两者相差52.4个百分点。

  比较稍早前正望咨询发布的另一份报告,其显示2008年百度整体搜索市场份额为65.8%,谷歌则为22.0%。将两份市场调查报告放在一起不难发现,在搜索引擎赖以生存的网页搜索领域,谷歌的“掉队”情况突出。

  此前,美国著名市场调研机构Comscore发布的2008年7月亚太地区搜索引擎市场统计报告也显示,在亚太地区网络搜索市场中,尽管Google仍以33.5%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但以27.4%份额排在第二位的百度已经紧紧逼上,两者份额差距仅为6个百分点,并在继续缩小。随着中国网民数的不断上升,有分析指出,在中国市场占尽优势的百度在亚太地区赶超谷歌将指日可待。

  知名互联网专家荆林波认为,近年来,谷歌忙于同天涯、迅雷等企业进行合作,虽然帮助其获得了部分流量,但也使得谷歌有限的注意力被分散,忽略了最基本的网页搜索技术及产品提升,从而在“主战场”上被竞争对手百度落得更远。他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认为,百度市场占有率也许将比艾瑞此番所统计的七成更高。原因在于艾瑞调查取样的范围仅限于企业及家庭,并未将网吧等公共环境中的用户搜索流量统计在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