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银广夏债务重组 中关村受惠

  ST银广夏债务重组 中关村受惠

  事前还得从2000年说起,斯时,中关村为ST银广夏的5000万元银行借款提供担保。债务到期后,贷款行因ST银广夏未偿还贷款本息起诉,要求中关村负连带清偿责任。

  其后,上述债务交由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处理,经三方协商,中关村向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支付2000万元,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免除中关村就该5000万元所承担的担保责任。

  2006年9月15日,公司与ST银广厦签订还款协议,约定于2007年9月30日前,ST银广夏应偿还中关村2000万元及利息。

  而今年10月21日,ST银广夏发布的《债务重组报告书》称,已收到“财政部关于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债务重组有关问题的通知”:“经国务院同意,为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发展和保持社会稳定,同意银广夏债权人委员会按表决通过的方案,依法实施银广夏债务重组,并对债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相关债权予以相应减免。”

  ST银广夏《债务重组报告书》称:中关村对其应收本息21517130元,转为ST银广夏的股份,按每10元转1.4股的比率计算,共计转持ST银广夏3012398股。

  中关村表示,公司同意银广夏债转股方案,即:每10元债务抵偿1.4股ST银广夏股权,但公司对应收ST银广夏利息的具体金额尚有待商榷。而公司对为ST银广夏代偿的2000万元担保已全额计提预计负债,若ST银广夏债转股方案得以实施,将对公司利润产生正面影响。

  但是,中关村提醒,ST银广夏债务重组能否顺利通过和何时实施尚无法判定,故此无法测算可能对公司利润产生的具体影响。

  10月23日,中关村收报3.17元,涨1.60%。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