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出售饮料业务 达能继续瘦身

  10月24日,记者从达能方面获悉,达能下属达能亚太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与日本三得利集团达成协议, 达能将向三得利集团以超过6亿欧元的价格出售其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全资子公司——-Frucor饮料公司。

  据了解,Frucor现为澳大利亚能量饮料的领导者和新西兰第二大从事非酒精饮料业务的公司,目前销售额达2.1亿欧元。Frucor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共有600名员工,其业务饮料包括纯果汁、果汁饮料、能量饮料、饮用水和软饮料。

  收购方三得利业务广泛, 涉及威士忌、啤酒、葡萄酒、健康食品和软饮料,营业额达15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通过在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积极开展饮料业务的战略联盟和并购活动,以提升在全球的影响力。

  事实上,去年开始,达能实施战略转型,强调专注于与健康密切相关的食品业务,聚焦四大业务:鲜乳制品、水、婴儿食品和临床营养食品。为此,达能在去年收购了荷兰营养品巨头皇家纽米克公司,该公司在中国的主要品牌便是婴幼儿奶粉多美滋。并随后出售了饼干业务。

  此次出售Frucor饮料业务,达能认为将有助于其更好地发展其核心业务,着重于以天然矿泉水和泉水为主的饮料业务。该笔交易的收益将用于偿还集团债务。此前,达能收购纽米克的代价高达123亿欧元。

  同日,达能也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08年第三季度,达能集团合并销售额增加了31.2%,达 38.46亿欧元。在排除汇率变化(-2.3%)和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25.2%)所造成的影响后,总销售额同比增长8.3%。

  因为此前对于纽米克的成功收购,达能婴儿营养品业务仍在该季度保持了高于行业的平均增长,增长率达 12.7%,而同时,达能第三季度的饮料业务与上半年度相比销售仅增长了3.7%。对此,达能表示法国、西班牙和英国整体的市场困境仍然存在。这样的数据很可能是达能选择在此时再次对饮料业务进行调整的原因之一。

  两个月前,达能刚刚将其在中国投资的果汁企业汇源的股份转让给可口可乐。

  达能表示,这一收购交易尚需得到新西兰相关权威机构的批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