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业银行多项举措支持灾区重建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就做好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金融支持与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农行表示,将扩大灾区面向“三农”金融服务试点范围,放宽灾区农户小额贷款,将额度上限扩大到5万元,并推出多项新的优惠措施支持灾区重建。

  农行明确表示,民政部认定的51个极重灾区县和重灾区县的行政区域可获农行优惠信贷政策。农行将扩大灾区面向“三农”金融服务试点范围,加快惠农卡推广力度,扩大惠农卡在灾区的覆盖面;放宽灾区农户小额贷款的条件和用途,贷款额度上限扩大到5万元,期限延长至5年;通过准贷记卡、生产经营贷款等特色金融产品,支持种粮大户、农产品加工户、经纪人、个体工商户、城郊旅游经营户等灾后恢复生产,开展特色经营。

  农行称,将适当调整部分行业信贷政策和重点客户的信贷条件,重点客户在不违反国家规定的最低资本金比例的前提下,资本金比例下限可放宽到20%;授信有效期最长可延长为2年。

  此外,灾区授权管理也适度调整,农行将受灾企业和个人贷款的利率审批权全权授予一级分行,银监会小企业授信标准范围内的小企业的评级授信审批权可全部转授重灾区二级分行,二级分行审批后可不再向分行报备。

  对国家确定的重灾区的普通商品住宅、经济适用房住房开发建设项目以及灾区政府组织的因灾损毁住宅区、住宅楼重建和修复项目的贷款,农行将实行优惠利率,贷款利率不上浮,授予灾区分行利率审批权;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对于规模较大、工期较长的项目贷款期限可放宽至5年。

  农行还表示,对于满足农行个人住房贷款基本条件的灾区居民,于今年5月12日之后首次购置自住商品房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八五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于职业稳定、还款能力良好的灾区居民,上述贷款利率还可进一步下调,最低首付款比例可下调为10-2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