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2008年中国质量万里行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服务质量行出征仪式举行

  立足以质取胜 服务灾后重建

  蒲长城出席并讲话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2008年中国质量万里行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服务质量行出征仪式于10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国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央国家有关部门、企业界、新闻界、学术界代表以及汶川地震灾区代表出席。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发来贺信热烈祝贺,对质量万里行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悉,本次出征团队共分四路,由新闻记者、质量专家、质量工作者和消费者代表组成,包括中国质量万里行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服务质量行、中国质量万里行食品质量安全行、中国质量万里行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行、中国质量万里行城市服务质量行。四支出征队伍分别担负着2009年的关于灾区重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等质量状况调查、食品质量安全调查、地理标志产品打假扶优、城市服务质量调查等任务,出征团队于出征仪式结束后,陆续展开各项工作。

  蒲长城在出征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就做好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工作及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我们要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以质取胜”,为振兴中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而努力;要怀着对汶川地震灾区人民的深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灾后重建产品和服务质量保障工作;要深入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大力扶持自主创新,打造更多的知名品牌,真正让“中国制造”在国际上成为优质产品的标志;要积极受理投诉举报,加强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社会监督,忠实地为广大消费者和企业服务;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质量诚信体系,促进产品售后(公众公共)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

  出征仪式上,发布了由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起草的《中国服务质量发展现状报告》,报告对中国服务质量发展历史及现状做出了全面的研究与论述;同时,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编订的《关于加强产品售后(公众公共)服务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试行)》、《关于产品售后(公众公共)服务质量诚信评价规范社会监督办法(试行)》以及工业产品(消费品、家电产品)、保险(财险)、保险(人寿)、铁路旅客运输(车站)、铁路旅客运输(列车)、公共航空运输(机场)、公共航空运输(客舱)等行业评价规范意见稿也首次亮相,进行意见征集;此外,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还发布了十大典型质量要案,将一年来我国发生的典型质量要案进行了集中披露。

  此外,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特为此次活动拍摄的短片《服务质量发展之路》在出征仪式上予以了首映。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长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