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加拿大股市跌破九千点大关经济衰退扰心加重

  二十七日,加拿大多伦多股市再遭重挫,全天共下跌七百五十六点八点,收报八千五百三十七点三点,跌幅达百分之七点七一,自二00四年以来首次跌破九千点大关。

  “今天股市下跌得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加拿大银行专家佛瑞德告诉媒体说,相比美国股市,加拿大股市今天下挫力度更大,投资者对加拿大能否避免经济衰退的担心日重。


  专家普遍认为,加拿大股市持续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不断下降。今天纽约原油期货价已跌破六十四美元,而加元也同步贬值至四年来新低,达到一加元兑七十七点五九美分,一个月下跌百分之十七,创一九五0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股市惨跌、加元加速贬值和投资信心不断下滑,已让加拿大人对本国政府的“信心”喊话逐渐失去信心。在房地产方面,待售楼盘持续增加,房价不断下跌。在大温哥华地区,更有两个著名开发商在建中的品牌大厦因资金断供成了“烂尾楼”,昔日楼市红火盛况早已不再。

  美国著名经贸专家加特曼在接受加拿大主流媒体CTV采访时指出,加美两国经济联系非常紧密,美国是加拿大最大的客户,而加拿大也是美国最大的客户,两国几乎是“相互缠绕”在一起。从历史上来说,只要美国步入经济衰退,加拿大必将步其后尘。因此,此番美国陷入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加拿大也难逃影响。如果不出意外,在以后的六个月左右时间里,加拿大就可明显感受到美国的拖累。

  面对日益严重的金融危机,加拿大政府已着手采取一系列对策。加央行本月两度降息,加财政部也于上周末宣布设立借贷保证基金,为银行间借贷提供资金支持,以保证金融借贷市场的活力,刺激经济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