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吴晓灵:中国央行09年无需为银行设信贷额度

  受隔夜美股强劲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打压低息货币美元见顶回落,29日人民币兑美元大幅高开走高。询价交易市场早盘,美元兑人民币跌至6.8322元,28日收盘报6.8390元,今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设在6.8318元,低于28日的6.8369元。


  交易商说,28日夜美元指数较28日设定中间价时的水平急剧下跌,因此29日的中间价设在较低水平。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将徘徊在中间价附近,波动于6.8270至6.8370元的区间,而27日和28日基本上都保持在大大高于中间价的水平。此外,28日有人开始在自动撮合系统抛售美元,因而市场29日变得更加谨慎。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消息,据对6.5万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65元,同比增长14.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这为政府保经济增长,而实施的扩大内需政策提供了基础。另外为加强流动性管理,保证市场流动性充分供应,27日央行网站公开表示,本周暂停发行央行票据,并开始隔周发行1年期央行票据。市场分析认为,该举措可视为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信号,亦体现出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报告中提出的,灵活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工具,将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在合理水平的意图。不过在信贷市场紧缩状况下,商业银行未必愿将余留资金用于放贷,因此该举措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还有待观察。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说,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额达1.9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5.2%,同时,进出口商品的结构不断优化,机电产品的出口保持了较高的增速。与此同时,中国境外投资发展迅速,预计前三季度的对外直接投资总额将比07年同期增长1.2倍。利用外资在保持增长的同时,结构不断优化,前三个季度中国实际使用外资744亿美元,增长39.9%。当前中国对外贸易发展仍具备不少有利条件,这决定了中国对外经贸仍会长期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对中国和世界经济的贡献也会越来越大。

  另外,前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表示,中国央行09年应该无需为银行设信贷额度。如果取消信贷配额的消息获得证实,将符合市场对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对实体经济及股市的可能带来积极影响。吴晓灵是在一个新闻发布会的间隙作出上述表示的。不过吴晓灵强调这是她个人的观点,最终决定还是要取决于央行。

  而针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表示,当前,全球金融剧烈动荡,世界经济面临空前严峻的考验,要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这是当务之急,也是有利时机。而社科院专家李扬指出,中国应该利用此次金融危机带来的机会,加快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重新塑造布雷顿森林体系,并在改革过程中,增大中国的发言权。

  今日晚间重点关注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及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