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湖北蛋企卷入三聚氰胺风波

  又一家内地企业生产的鸡蛋在香港被发现三聚氰胺超标,卷入风波的这家湖北蛋企的负责人表示,香港方面的检查结果前后矛盾,有待进一步确认;而世界卫生组织则表示,在香港出售的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还不足以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

  在10月26日宣布检出大连韩伟集团所产鸡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标后,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日前又发布公告,表示在新一轮的检查中,来自湖北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的鸡蛋所含三聚氰胺超标,被检出的三聚氰胺含量为百万分之两点九。根据香港《2008年食物内有害物质(修订)规例》,该产品的三聚氰胺法定上限为百万分之两点五。据介绍,不合格样本是从一家酒楼抽取的,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向有关食肆和分销商发出警告信,要求停止使用和售卖不合格的产品。

  湖北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凤霞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也不知道鸡蛋里面为什么会有三聚氰胺。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香港一共检查了我们公司的两批鸡蛋,第一批查出来有问题,第二批现在已肯定没有问题。两批鸡蛋不是从同一个地方抽出来的,为什么两批鸡蛋检查结果不一样,还需要权威机构进一步检查。”

  潘凤霞说,公司2007年6月开始向香港出口鸡蛋,一直没有出过问题。该公司始建于2007年1月份,总资产5000万元,现有职工50人,主要从事鸡蛋的销售业务,年销往香港鲜蛋0.6万吨。

  记者昨天将潘凤霞的质疑反映给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后,截至发稿前尚未收到对方回复。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新一轮的检查一共抽取了55个样本,其中54个合格,有关产品包括奶、鸡蛋、婴儿奶粉等。虽然该中心建议香港市民停止使用三聚氰胺含量超标的鸡蛋,但同时在公告中也指出,三聚氰胺含量为百万分之2.9的鸡蛋尚不足以对身体构成较大威胁,假设每个鸡蛋重46克,除非一个3岁的小孩每天吃24个鸡蛋,或一个成人一天吃283个鸡蛋,否则鸡蛋中所含的三聚氰胺不会对人体构成安全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地区食品安全顾问托尼·哈沙德(Tony Hazzard)昨天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哈沙德对法新社表示,在香港出售的鸡蛋中三聚氰胺含量不足以危害公众健康,除非消费者每天都食用过量鸡蛋。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凤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