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首届媒体融合高峰论坛 > 相关报道

媒体融合论坛牵动各方关注

  论坛筹办伊始,就已引起业界、学界的紧密关注,报名参会的精英不断增加。论坛的丰富主题成为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

  届时高校建立的媒体融合实验室将成为论坛的关注焦点。逐渐强化与业界沟通的高等院校越来越注重复合型实验室的建设,而此举也日益引起业界同行关注。

  据悉,此次论坛主办方之一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派出了其媒体融合实验室主任麦金教授。密苏里新闻学院是世界上最早建立媒体融合实验室的高校,在业界享有相当声誉。

  香港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兼新闻总监陈婉莹也将出席次此论坛。同时前来的还有汕头大学媒体融合中心的胡禄丰。汕头大学新闻学院是国内较早进行媒体融合实验的高校。其负责人胡禄丰曾笑称,自己是国内教授媒体融合课程的第一人。

  而主办方之一的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则将推出他们刚建成的媒体融合实验室。据悉,该实验室是由金陵学院与北大方正等单位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其在很多方面的创新与探索不止对于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也对业界具有相当的参考价值。

  可以想象,这些学界专家在会上的思想碰撞将对各界与会者的神经造成不小的冲击,并促进对国内新闻学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思考。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 胡禄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