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化预计明年石化产品需求增速放缓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石化首席财务长戴厚良在昨30日举行的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并未收到政府任何有关下调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的通知。他同时预计,明年中国国内的石化产品需求将继续增长,不过增速将较前几年放缓。

  随着国际油价近日大幅回落,国内成品油价格已高于国际水平。多家投资银行的报告也预测,中国将于未来数周内下调成品油价格,而坊间关于调价的传闻也不绝于耳。对此,戴厚良表示,“国内成品油价格会否调整、何时调整,我们仍未接到通知。”但他强调,理顺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是大势所趋,相信国内油价最终会和国际价格接轨。

  此外,就中石化今年第三季度继续获得117亿元财政补贴一事,戴厚良表示,有关补贴主要来自炼油板块。至于第四季度会否获得补贴,他称,“我们因进口原油加工形成亏损而获得补贴,但现在已摆脱了亏损。”这暗示了公司第四季度可能不会再拿到补贴。

  他还表示,尽管进口成本下降,该公司仍将维持今年1136亿元的资本开支目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厚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