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欧央行理事德拉基:美联储降息缩减货币政策余地

  欧央行理事德拉基称美联储降息导致货币政策余地减少,政府需要采取减税、推动支出及预算政策反循环措施等其他手段。

  综合外电10月31日报道,欧洲央行理事兼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警告称,自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1%后,货币政策机动余地已经减少,并称全球各政府可能将通过减税或推动支出来维持需求。


  德拉基在意大利银行家会议上表示,考虑到美国官方利率已降至最低水平,且各央行已向市场流通注入了足够的流动性,货币政策机动余地已被削减。

  德拉基表示,要维持全球的需求水平,必需采取预算政策反循环措施,并警告称世界经济的停滞状态将至少维持到2009年年中。

  德拉基表示,持续的金融危机使得政府的干预措施比过去更加可取。这实际上等同于准许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Berlusconi)政府采取进一步的银行援助措施。

  贝卢斯科尼内阁于31日举行会议,讨论将采取何种措施来遏制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贝卢斯科尼本周(10月27日当周)表示,政府考虑购买银行债券或股票,以向其提供支持。

  德拉基号召意大利银行利用所有可能改善资本比率的机会,其中包括政府提供的帮助。他呼吁银行考虑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变更股息政策以及增资在内的一系列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