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0月份我国期货交易量大幅增长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任芳、黄少达)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在当前金融危机所引发的全球商品期货市场极端行情的剧烈冲击下,我国期货市场10月份交易量快速增长,尽管交易日因国庆长假减少了一周,交易量却从9月的1.07亿手增至1.53亿手。


  受国际市场冲击和长假停盘制约,10月上旬我国期货市场价格波动空前剧烈,大量多头平仓成为推动期货交易量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由于危机应对有效,市场迅速恢复平稳运行,持仓量在短暂减少后很快恢复,各品种交易保持活跃,其中黄金期货交易量在中旬创出日成交量17万手的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期货合约10.7亿手,成交金额为60.2万亿元,同比均增长102%。其中,10月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1.53亿手,成交额为6.0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和62%。

  从交易所看,上海期货交易所10月份成交量为2638万手,成交额为1.97万亿元,分别占全国市场的17%和33%,同比分别增长144%和44%,环比分别增长23%和-20%。月末持仓总量为71万手,较上月末增加15%。

  郑州商品交易所10月份成交量为5901万手,成交额为1.83万亿元,分别占全国市场的39%和30%,同比分别增长120%和81%,环比分别增长119%和110%。月末市场持仓总量为101万手,较上月末增加1.46%。

  大连商品交易所10月份成交量为6736万手,成交额为2.26万亿元,分别占全国市场的44%和37%,同比分别增长74%和67%,环比分别增长16%和-14.32%。月末市场持仓总量为132万手,较上月末增加7.86%。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