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企业家献策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第20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11月2日在沪举行,围绕“回顾与展望——全球化进程中的上海”的主体,400多位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管济济一堂,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自然成为不可避免的话题。

  

  不能放松金融监管

  汇丰控股集团董事长葛霖说,“因此,应该继续发展以上海为基础的资本市场,将会有助于上海的经济增长。

但需要汲取本次金融危机的教训,比如说创新性的金融产品太复杂等。”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说:“中国没有必要通过大量减少监管来吸引到更多的金融活动。减少监管的模型是失败的,金融上减少监管是非常危险的。比如说我们看到美国在10年来有三个泡沫,还有97年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是互联网泡沫,希望中国可以避免这些问题。”他认为,中国不是在和其他的金融中心进行竞争,而是要提供谨慎的、妥善的金融服务,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很好的金融中心。

  人才是重中之重

  多家金融机构的高管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人才的重要性。

  瑞士再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建郡认为,要进一步改善监管的效率,关注人才的培养。

  “在金融行业方面,人才的竞争是全球化的,所有的国家都会遇到这个问题,特别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更是如此。”法国巴黎银行高管鲍文德说。国际人才也希望在收入、职业发展和生活品质方面得到最好的诠释,所以上海不仅是和中国或者亚洲的金融城市进行竞争,还要应对巴黎、纽约、伦敦的挑战。

  

  借力上海世博会

  来自美国通用汽车的雷克雷力认为,2010年世博会给上海提供了更好的主题,这次世博会预计将吸引来自世界7000万的游客,这将提高上海的声誉,成为吸引多样人才的典范。同时,世博会也给上海提供很好的机遇,能够在国内国外打造一个全新的、更加积极的形象。从长期来看,它也会使上海利用2010年世博会带来一些新的想法和新的创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