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开启后奥运时代的中国新经济之门:全球金融盛宴 > 能源与金融论坛精彩观点

Mr.Haakma:荷兰可助中国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

   主持人:今天是荷兰金融代表团应何主席之邀参加金融盛会。大家知道荷兰是第一个金融中心,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创造了股票交易的地方,我觉得荷兰对中国人都不是很陌生。今天我们荷兰代表团由荷兰金融中心主席带队。荷兰金融中心是由财政部主导之下通过经济部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中央银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和各大银行和专业服务机构共同组成了这样一个协会。

这个协会当中有90多个成员都是世界一流的金融专业公司。

  今天我们金融代表团来到中国,为的是什么呢?同中国建立互动,建立联系。因为中国在现在的金融危机之下已经成为世界上不可或缺的强大的金融力量,对世界金融体系的稳定和长期发展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在这个时期,中国的金融体制在进一步同国际的金融体制进一步接轨。而在接轨过程当中,中国可能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大厦,也不是更多的硬件,我们所需要的可能是更多的软件、专有知识、经验以及相配套的整个体系。而荷兰在过去四百年当中,已经在体系的建立过程当中积累了非常非常多的经验。曾经罗斯福总统说过一句话,世界应该向荷兰人学习。因为荷兰人的创新是领导世界水平的。

  在金融领域,虽然在美国和欧洲有了大规模的金融风暴,但是荷兰的体制在这个风暴当中依然凸显出特别的优势。所以今天我们荷兰金融代表团来到中国,希望能够同中国的金融界有所交流、有所贡献。共同为中国走向世界,使中国通过荷兰的这扇大门成为世界的金融强国。

  下面请荷兰金融中心、中国事务主席Mr.Haakma先生发言。

 

  

荷兰金融中心、中国事务主席Mr.Haakma

  Mr.Haakma:大家下午好!女士们、先生们,刚才我们的朋友已经讲到,我们荷兰的这些金融服务以及金融结构都是世界上非常先进的,我们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到此,我们也非常愿意来分享金融方面的知识以及一些经验,昨天在我们的晚宴上我已经讲了一些话,我不想重复。我还想说几点,第一,在荷兰不仅有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另外我们在水方面也有很多专业知识。很多人都知道为什么荷兰人长得这么高?在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呢?因为45%的荷兰土地都是低于海平面的,所以我们就必须强壮,这样我们才可以在面临海啸的时候,在面临波涛的时候,我们才会更加强大。所以为什么我们荷兰人特别高的原因。还有就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就像我们昨天主席已经讲到,中国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并不是特别的大,同时荷兰也没有太多的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这里我们请来了很多一些荷兰方面的金融专家,他们非常愿意和你们分享他们的一些经验。

  在我的发言当中,为什么荷兰可以帮助中国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我们都知道中国在全球经济当中发挥作用越来越大,中国也越来越多参与国际事务当中。荷兰在世界上处于独特的位置,因为我们有非常灵活的金融结构,我们的税收、法律、金融的服务业都是特别优秀的。有了这样一些,可以更好帮助你们在全球做生意。

  首先,我们荷兰也是进入欧洲的一个门户,大家知道欧洲有一个最大的商业港口,欧洲最大的网络交易所也是在阿姆斯特丹,所以要进入欧盟的市场以及其他的欧洲市场,我们是欧盟的成员国之一,而且我们使用欧元。大家知道欧元并没有给中国经济带来多大的福祉。因此,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中国很多企业希望进入欧洲的市场,因为对于外国的投资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在中国发言的时候,中国人喜欢看过去的历史,因为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而且我们的历史是非常短暂的。但是,我们可以回到1602年,当时是荷兰东印公司第一个上市的公司,所以我们拥有第一个交易所,同时拥有第一个上市的公司,那就是荷兰东印的公司在1602年。当然,我们也是赤道原则银行奠基之一,中国工商银行也是作为中国第一个参与赤道原则的银行,同时我们还有非常长的贸易历史,这是在中国和荷兰之间,从17世纪以来就有着长期的贸易历史和稳定的外交关系。同时,在最近几年当中,在贸易方面的关系非常紧密。在荷兰,中国在欧洲、欧盟的第二大这样的贸易国,而荷兰同时也是欧洲在中国投资的第二大国家。所以,我们虽然国家不大,但是我们跟中国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我这里就不想太详细的说,因为我们今天有很多发言人,所以我很快的让其他一些朋友做发言。想请我们代表团的Mr.Kees,是我们荷兰金融中心国际事务的主任。我后面还说两点,因为在荷兰有很多的问题和中国是一样的,比如我们很相信我们愿意和中国携手共创财富,我们也相信8是个很好的数字,用广东话来讲就是“发”,所以在荷兰的话,我们在2010年的时候,上海的世博会的时候,我们荷兰的展台将是以“8”的形式,相信中国的“8”字,也相信我们未来跟中国一块儿发财。谢谢!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