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中国通用航空有望在近年内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十一月三日,珠海航展开幕前夕,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商飞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二零零八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在珠海举行,论坛分“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线路图”、“通用航空与区域航空的发展”两个单元,中外航空航天界近三百名精英人士相聚一堂,共商未来发展大计。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8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11月3日在广东珠海开幕,论坛上中外通航企业高层指出,中国通用航空发展目前相对滞后,但已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有望在2015年实现年产值70亿元人民币,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根据民航总局分类,我国通用航空体系分为社会公共服务类、经济建设类和航空消费类,可为农业、气象、救灾、航空摄影、石油勘探等服务。发展通用航空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仅可以推动道路交通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更对提高灾时反应速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作用。目前,我国通用航空发展大幅落后于发达国家。

  中航工业通用飞机公司总裁谭卫东指出,以美国为例,美国有通航机场19100个,而我国仅有68个,通用航空每年为美国带来1500亿美元的产值,提供126.5万个就业机会,而2006年我国通航市场规模仅为17.9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8000余人。德事隆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景奎提出,严格的空域管制、相对落后的基础设施、不完善的产业链等因素制约着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

  但同时,中外通航企业也表示对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充满信心。谭卫东认为,中国通用航空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国内经济较发达地区已表现出对私人飞机市场的需求,一批新的公务机公司成立也表现出对市场的看好。而在宏观政策方面,《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将“低空多用途通用航空飞行器”列为“重点领域”“交通运输业”的“优先主题”。此外,低空空域进一步开放和基础设施的完善也将极大地推动通用航空发展。

  吴景奎指出,对通用航空的关键促进因素包括政府政策、经济环境和科学技术,一旦具备良好的运营和法规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链,中国通用航空有望到2015年实现20%的年增长,年产值达到70亿元人民币,并创造4.3万个就业机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 吴景奎 | 谭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