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进军欧洲 传联想集团斥资3.5亿欧元注资富士通

  近日,有媒体称,富士通出售决定其PC业务后,联想集团将计划买下西门子在欧洲计算机制造企业的股份,为其进军欧洲市场铺路。

  10月31日,业界传出富士通控股收购富士通西门子谈判接近尾声,富士通拟5.12亿美元购西门子合营公司50%股权,同时将出售PC业务。


  德国媒体指出,富士通计划以3.5亿至4亿欧元的金额,买下西门子的股份后,再转卖给联想集团。目前富士通西门子总部位在荷兰,市值约10亿欧元,是欧洲第五大计算机制造商。

  西门子与富士通所合资的公司,是欧洲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成立于1999年。在10年的合作协议期满之际,双方在理念上出现了很大的分歧。富士通希望持续经营计算机业务,而西门子则想要朝向能源、工业、医疗等领域发展,致使双方有了拆伙的打算。

  业界认为,此举将极有可能促成联想收购富士通PC业务。一直以来,联想为了扩张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把欧洲市场当成是重要的桥头堡,拟通过积极并购欧洲计算机制造商加强自身实力。去年因竞购欧洲PB失败,联想在全球PC市场的第三位置被宏碁夺去。

  今年5月份,联想董事长杨元庆就表示,想利用并购的方式超越台湾的宏碁,重新站上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的地位。7月时,杨元庆又再度表示,相当不满意联想在全球市场上的排名,因此决定近期内再发动一次并购案。但在西门子的收购案尚未确定前,联想不愿对外发表任何意见。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