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首次实现跨国并购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齐中熙 向青)中国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3898.K)并购加拿大多伦多创业板上市公司Dynex Power案日前完成全部交割手续。根据并购的合同协议,时代电气斥资1672万加元,收购Dynex75%的股权。
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首次跨国并购。

  时代电气是中国南车的二级子公司,是中国国内最早研发电力电子器件的企业之一。2007年以来,时代电气从自身优势和发展战略出发,对行业发展需要、Dynex公司的既有技术实力与运营状况以及国内国际市场需要进行了认真分析,2008年1月份,时代电气内部正式通过了立项申请,认为收购Dynex公司的时机已经成熟,同时,迅速启动项目,对相关的收购程序做了充足的准备。

  经过进一步的交涉,双方于3月份签订了收购意向协议书,正式启动了收购的谈判工作,5月份,时代电气完成了对Dynex公司的尽职调查和收购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在获得中国南车、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上级单位的复函批准后,8月底,时代电气与Dynex正式签署收购协议,确定了以每股普通股0.55加元向Dynex普通股持有人收购75%的已发行普通股,并将在股东大会后完成全部的申请及登记手续。

  时代电气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机车和城轨车辆的电传动变流器与控制系统,是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车载电气系统集成商和供应商。2006年12月在香港H股成功上市,成为中国轨道交通领域内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

  Dynex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是全球领先的大功率半导体产品的独立供货商之一。公司具有50多年的历史,主要设计和生产双极功率半导体器件、IGBT、功率组件和专用硅蓝宝石集成电路,产品主要用于输配电、传动、航空、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等领域。

  时代电气董事长丁荣军指出,2007年,在大功率半导体领域年销售收入的排名中,时代电气与Dynex均位列前十位。此次完成对Dynex股权收购后,时代电气将在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实力得到明显加强,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也将会改变世界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的竞争格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