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加大审判力度保护知识产权

  新华网海口11月6日电(记者卜云彤)针对知识产权受理案件数量递增的趋势,海南各级法院加大审判力度,着力保护知识产权。

  2002年至2008年10月,海南全省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369件,其中著作权纠纷157件,商标权纠纷87件,专利权纠纷49件,其他知识产权纠纷76件。
审结311件,调解和撤诉146件,调撤率47%。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傅勤介绍,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公民维权意识的增强,海南知识产权审判中出现了一些新特点。首先,受理案件数量呈现出递增的趋势。其次,商标权、专利权纠纷比重逐年增加,以信息网络传播权作为诉请保护客体的新型著作权诉讼案件数量明显增加。

  目前,在知识产权案件管辖制度方面,海南各级法院形成了专业化的组织结构,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年年底将成立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庭即民三庭。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还协助建立省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网络系统,专门确定一名副庭长作为负责人、一名法官作为日常联络员,具体负责网上投诉的处理与答复。

  2007年开始,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将所有生效的知识产权裁判文书在相关网站公布,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此举也促进了法院裁判文书质量的提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