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

上海“海外金融人才招聘团”或月底开赴华尔街

    就业传178家企业大裁员 金融危机下的生存法则
            劳动合同到期终止 离职经济补偿金按税前工资算
            发改委:中国经济应结构性调整 研究弹性退休制度
    【裁员东风标致雪铁龙正式承认将裁员千人
            内地投行也挺不住了 中信降薪、高盛高华裁员
            裁员潮正式席卷全球基金业 成国内QDII人才来源
            东莞4000人鞋厂老板人间蒸发 政府垫薪水700万 

  由上海市政府、部分中央和上海本地金融机构组成的“海外金融人才招聘团”即将开赴美国纽约华尔街、英国伦敦金融城等地招揽金融人才。

  “材料都准备好了,有关上海整体情况的介绍以及金融业情况的介绍也请人翻译好了,本月底可能就会动身吧。”上海市金融办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自上月起,有关上海市前往华尔街“抄底”金融人才的消息便不绝于耳,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招聘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联合招聘团月底前或将正式动身前往华尔街。

  该人士表示,本次招聘工作由上海市金融办干部处牵头,联合上海市人事局、部分中央和上海本地金融机构,“有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还有高校,招聘职位大概130多个。”

  根据前期披露的上海市金融党工委的招聘计划内容看,本次招聘职位包括:风险管理和控制、资产管理、产品研发、基金经理、行业研究、金融工程、衍生品产品、养老金受托业务等15类,均是上海市目前十分紧缺的中高端金融人才。

  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吸引国际金融人才入驻是上海市提升金融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年中以来,上海陆续公布了针对金融人才的相关政策措施,而此次美国次贷危机使得华尔街大批金融机构经营困难,因而大幅裁员,这让急需大量金融人才的上海看到了机会。

  对于此次前往海外“抄底”金融人才,上海市政府层面显得颇为高调,包括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内的一些官员早在近一个月前即公开对外宣布了此消息。记者从上海市金融办了解到,目前金融办正在就本次招聘情况进行整理,预计近期将会向媒体公布有关招聘详细情况。

  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招聘是上海市吸引金融人才系列配套措施中的一项。除此之外,上海市金融党委、金融办正在筹备其他两项重大活动。其一是举办“百名海外金融人才看上海”活动。宣传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金融人才发展环境,使海外金融人才了解上海金融机构的职位需求,为引进紧缺中高端金融人才搭建平台; 其二是举办“上海金融人才专题研讨会”。围绕“集聚海内外金融人才,推进金融人才高地建设”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凝聚各方力量,落实各项人才政策,营造群策群力的人才工作氛围,推进上海金融人才高地建设。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裁员 又见裁员
·经济危机进行时:一个外企男人见证裁员实录
·金融海啸背后的职场危机 科技行业巨头裁员大盘点
·卖鱼老人讲述:金融危机已影响到我们的最底层
·看看金融危机之后,中国人的不同社会处境
·网友诉苦:金融危机,花钱打折,生活不打折!
·全球金融危机当中,偶怀疑房奴和股殃子可能特别惨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