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唐集团18亿购黄岛电厂80%股权

   ⊙本报记者 潘乐天

  中国大唐集团日前与青岛国信正式签署黄岛电厂股权转让协议,大唐集团出资约18亿受让由青岛国信投资建设的黄岛电厂80%股权。自此,黄岛电厂将成为大唐集团在山东的第一个经营实体。

据大唐集团人士称,大唐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青岛建立大唐的区域性总部,在基础设施、生产制造领域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据介绍,黄岛发电厂是国家特大型发电企业、山东电网的主力发电企业,承担着青岛地区近三分之二的供电任务以及其他高品质热能供应。大唐集团入主黄岛电厂后,将投入20多亿元资金,启动黄岛电厂4期工程建设,使黄岛发电厂装机容量从现在的205万千瓦扩大到300万千瓦以上,进入全国火力发电前五位。

  据称,由于持续的电煤价格上涨,电煤的供应成为困扰黄岛电厂运营的难题,而大唐集团将利用自身在电煤资源上具有的优势,保证黄岛发电厂的电煤供应,同时凭借资金实力和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为黄岛电厂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