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雅虎搜索广告交易告吹 雅虎或重启与微软谈判

  本报讯(记者辛苑薇)昨天,谷歌对外宣布,放弃与雅虎之间的搜索广告交易。这使得雅虎再次遭受重大打击,有分析认为,雅虎或将重启与微软的谈判。

  据了解,雅虎高层今年6月拒绝微软公司收购后,与谷歌签署了一份搜索广告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雅虎可在其主站及美国和加拿大合作网站的搜索栏中投放谷歌广告,并有权决定谷歌广告的投放位置和方式。这一交易将使雅虎每年增加8亿美元的收入。

  谷歌方面表示,放弃和雅虎合作的原因在于美国司法部阻止该交易进行。据悉,美国司法部认为,谷歌和雅虎的搜索广告合作将使消费者无法再从市场竞争中获得更低价格、更好服务和更大创新等利益。

  对此,雅虎发表声明称,这项交易对雅虎产品发展蓝图来说只是增值性的,不会改变雅虎在搜索市场上的创新和增长承诺。但很明显,自和微软谈判失败后,雅虎一度寄希望和谷歌的合作,能够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雅虎失去和谷歌的合作后,将面临更加窘迫的境地,雅虎有可能在之前裁员1500人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裁员,并重新启动与微软的谈判,但雅虎的价值可能因此削弱。

  有知情人士透露,雅虎正在与微软就以每股17至19美元价格将自己出售给后者进行谈判。尽管雅虎当天否认了这一传闻,该公司股价仍大涨8%以上,而谷歌和微软公司股价均有所下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