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三大国际机构领导人谈应对金融危机之策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左图)、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中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右图)近日在不同场合分别谈到应对金融危机之策。

  拉米:强化国际金融管理体制

  法国《世界报》8日刊登了对拉米的访谈。

拉米认为,当前世界在金融领域只有零散的国际管理,缺乏超越国家的有效权威。为应对金融危机,世界需要建立有约束力、行之有效的国际金融管理体制,其中必须包含有约束力的规则以及监督和制裁措施。不过,拉米承认,无论对美国还是新兴国家来说,接受严厉的国际监管体制是十分敏感的政治问题。他还表示,贸易保护主义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佐利克:实行扩张性经济政策

  佐利克8日在巴西圣保罗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年会期间说,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当金融危机威胁经济发展时,比较好的办法是通过实行降息、减税以及向金融市场注资等方式,实行扩张性经济政策,以减少金融危机影响。

  他还透露,世行计划把发展中国家在世行中的股份比例提高到44%,以增加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发言权。据佐利克透露,世行正在考虑增加一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的执行代表席位。此外,世行行长的选举和任命将更加透明、公开,决策过程中也将更广泛地征求意见。他强调,事实上没有国家能够躲过这场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在当前形势下,世行需要更好地反映21世纪国际经济现实,确认新兴经济体的角色和责任,并增加来自非洲的声音。

  卡恩:建立“新布雷顿森林体系”可能性不大

  金融危机发生后,英国首相布朗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均曾发表言论认为,需要彻底改革全球金融体系,建立“新布雷顿森林体系”。但斯特劳斯·卡恩在英国《金融时报》8日发表的访谈中认为,在本周于华盛顿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建立“新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可能性不大。

  “不少人正在讨论‘二代布雷顿森林体系’,”斯特劳斯·卡恩说,“但事情不会一夜间改变。布雷顿森林体系经过两年酝酿才成立。”他同时质疑布朗关于建立全球金融和经济预警系统的提议,“我不相信可以设立这样一种具备红灯和绿灯且红绿灯有时还能在国家间逐个变换的机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拉米 | 卡恩 | 佐利克 | 斯特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