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社保基金:1500亿元用于股权和PE基金投资

  社保基金:1500亿元用于股权和PE基金投资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资产部主任冀国强昨天在全球PE北京论坛上透露说,将会有1500亿的资金量用于直接股权投资和PE基金投资。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昨天也表示,会同有关部门出台引导股权基金方面的政策,积极促进大型人民币基金落地。

  冀国强说,在近期内,甚至近10年内,社保基金基本上没有大的支付任务。社保基金除了原来刚开始做的传统性的债券、股票、固定收益产品外,这些年进行了直接股权投资和PE基金的投资。

  “短期的回报是在股票市场可以获得的,但是要想长期稳定的回报,直接股权投资和PE投资是比较好的一种方式。”冀国强说。

  冀称,直接股权投资比例现在可以达到社保基金资产的20%,PE基金投资可以达到10%。全国社保基金现在资产规模5000亿元人民币,可以有将近1500 亿元的资金量用于直接股权投资和PE基金投资。“今年选择了两个,鼎晖和弘毅,目前有500亿元规模,现在投了四次基金,金额还不到100亿元。所以希望中国有更多的PE基金可供我们投资。”冀国强说。

  在谈及金融危机形势下发展股权基金的重要意义时,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称:“除了加大财政投资力度以外,启动民间投资、社会投资也是尤其重要的事情。在这个环境下,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可以扮演一个重要的工具和重要的角色。” 每经记者 毛欢喜 马超彦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扩大内需与房地产内急
·老百姓的养老金到底是如何亏空的?看看这些案例吧
·捷豹车主撞车打人 叫嚣"我是人大代表 你要怎样"
·售楼小姐的18句良心话 以后买房子一定要当心
·身份证查询收费5元 我们还不是公民 老百姓而已
·要企业“花钱买平安”,警察沦为黑社会了吗?
·简历投了800多份:我在经济危机下的69天失业生活
>> 更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冀国强 | 曹文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