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 > 现场报道

马国湘在首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上宣读北京宣言

  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北京宣言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常务副主席 马国湘:

马国湘在首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上宣读北京宣言
马国湘在首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上宣读北京宣言

  当创业日益突显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际,当创业型经济正深刻影响全球经济形态呈现新趋势之时,当中国“走自主创新之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备受世界瞩目的关键阶段,今天,我们齐聚北京,以“创业、创新、就业与科学发展”为主题,发起并举办首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

  我们的愿景:

  ——构建前瞻性、战略性和创新性的创业型经济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推进创业型经济的大发展。

  我们的使命:

  ——竖起创业型经济和创业教育的风向标;

  ——打造创业型经济和创业教育的助推器;

  ——组建创业型经济和创业教育的智囊团;

  ——举办创业型经济和创业教育的群英会;

  ——探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促进创业型经济发展;

  ——推动创新型社会建设。

  我们的战略:

  ——面向政府、企业和学校等有关方面建言献策;

  ——举办全球创业型经济主题论坛;

  ——组织“创业型经济与创业教育”专题论坛;

  ——表彰优秀创业型组织和创业人物。

  当前,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遭遇严重冲击,如何防范、抵御、化解这场危机,既是世界各国面临的挑战,又是历史发展的机遇。纵观世界近现代历史,一个个强国的崛起,都是在世界平衡被打破,世界竞争格局调整后,抓住重大历史机遇,迅速升级产业结构和经济社会运行方式,从而保持在全球的竞争优势,居于领先地位。

  今天,中国的改革与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走自主创新之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已成为中国培育先导产业、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实现社会多元复合转型的必然选择。中国一定能够科学规划发展路径,大力发展创业型经济,深化经济社会改革,以适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

  我们认为,21世纪是“创业时代”,创业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之一,是民族不断创新的源泉之一,创业刺激了生产力和经济竞争力的提高,并促进就业的增长。目前,全球已经迈进以创业型经济为主要经济形态的创业时代。创业型经济也必将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新动力”。

  我们欣喜,有关部门正在构建网络体系,为创业型经济迅猛发展创造条件;社会各界正在着手优化创业环境,构筑创业型经济的支撑平台;企业界正在创新经营模式,引领先导产业,培育创业精神,塑造创业型文化;学术界正在推进建立创业教育体系,为加快培养创业型、创新型、创造型、创智型人才奠基。

  我们坚信,创业型经济将成为我国未来的主流经济之一,创业型社会将成为我国社会的未来发展趋势,它们将和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一道,成为中国实现工业化和知识化双跨越的起跳器,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性战略选择!

  只要我们审时度势,坚定信心,积极探索,汇聚众人之智慧,整合多方之资源,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一定会更加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为助推我国创业型社会的早日实现作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