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宾堡23.8亿美元跃升世界第一大烘焙企业

  ——宾堡收购加拿大乔治•威斯顿食品公司在美业务

  于2007年通过收购北京潘瑞克食品加工中心而成功登陆中国市场的世界著名烘焙食品加工企业宾堡集团近日宣布,集团已与加拿大乔治•威斯顿食品公司达成协议,将以2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位于美国的业务。

这是世界烘焙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预计收购将在09年第一季度完成。宾堡集团预计在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其面包制品年销售额将达到96.83亿美元,从而赶超目前以83.83亿美元的年销售排名第一的卡夫食品公司,跃居世界第一大烘焙食品企业。

  据宾堡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烘焙食品企业中,卡夫食品公司年销售额为83.83亿美元,宾堡集团以74.36亿美元紧随其后,日本山崎面包公司和在本次收购中即将出售美国地区业务的威斯顿公司,分别以53.86亿美元和42.12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位列三四。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宾堡将收购威斯顿旗下6个知名品牌的面包、蛋糕卷、松饼和面包圈业务。威斯顿在美国的年销售额超过22亿美元,雇员逾8,000人。收购完成之后,宾堡在美国的工厂将达35个,渠道7000多个,雇员15000名;宾堡的海外销售额也因此将跃至集团总销售额的50%,海外工厂数将达到63个,占集团工厂总数的一半以上;而集团雇员总数将超过100000名,渠道超过40000个;2009年集团面包制品销售额则有望达96.83亿美元。

  宾堡集团表示,作为一家富有远见的公司,宾堡一直都在分析和研究各种成长机会。此次收购的重要性并不在于规模,而在于其对烘焙市场的深远影响,“乔治•威斯顿是美国东部一家实力雄厚、盈利能力强的烘焙企业,此次收购正体现了宾堡的战略眼光,也体现了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宾堡对美洲市场乃至全球市场的信心,同样也显示出宾堡对集团未来发展的信心。此次收购将推动宾堡向其2010年目标迈进重要的一步,即:将公司打造成烘焙行业的领导者,进入最佳世界食品企业之列。

  宾堡在中国区的业务始于2007年以900多万欧元的价格收购北京潘瑞克食品加工中心,并计划以北京作为进军中国及亚洲市场的桥头堡。目前,宾堡(北京)食品有限公司已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内,将其主要业务迅速拓展到华北华东地区,并一直坚持“集团化与本地化有效融合”的策略,引进集团领先的管理、技术经验,发挥集团先进的调研、研发实力,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特点和饮食习惯,在调整以往产品线的同时,先后推出 “卷趣”、“原生黑麦切片”、“高纤切片”、“亚麻籽切片”、“香伴儿”、“可洛奇”等产品,使其产品包括主食面包、加餐面包和零食系列产品,共计60余种。

  宾堡(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同样表示了对未来中国烘焙市场的坚定信心,“以宾堡对2009年中国烘焙行业的展望为例,我们认为中国的烘焙市场并不会受到过多金融危机的影响,消费者将更加注重理智性的‘按需按质’采购,预计未来行业发展方向在秉承‘自然健康’的理念同时,会更趋向于‘货真价实’及‘品牌过硬’。”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 潘瑞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