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局:沪第三季度QDII募集规模降逾六成

  郭雪莹

  上海银监局昨日发布《2008年第三季度个人理财业务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9月末,第三季度上海市场个人理财产品余额为1342.26亿元,比上季末增长25.47%,比去年同期增长64.62%;共募集资金1356.20亿元,比上季增长5.14%,比去年同期增长74.35%。

  上海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第三季度,以人民币理财业务为主导的市场格局特点更加显著。沪上商业银行第三季度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募集1271.57亿元,占理财产品募集总量的91.7%。人民币理财业务集中于信托理财和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类的理财产品,两类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总量分别为604.66亿元和573.56亿元,占比分别达到44.58%和42.29%。

  相对于信托类、债券类等理财产品的持续增长,上海市场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和QDII业务募集规模下降,分别比上季下降33.61%和64.58%。上海银监局相关人士提醒,QDII产品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风险较大。

  从各类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发展特点看,大型银行以信托类理财产品为主,中小型商业银行以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理财产品为主,而外资银行以结构性理财产品居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