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文化旅游创意产业获千亿投资

   “国家4万亿元投资计划中将有1000亿元分配给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国家旅游标准委员会委员李庚在中国旅游产业文化创意项目推介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12月17日,作为第三届“文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旅游产业文化创意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1000亿元的专项资金大部分将用于重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改造和景区的创意规划上。”李庚表示,“目前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正在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后,旅游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占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文化创意元素的注入也为旅游业增添了新的动力,人文游、奥运游等项目都为旅游产业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北京市政府和国家旅游局正在积极研究对策,将体育和旅游结合起来,做好奥运后体育场馆的利用工作,如开发体育旅游项目等。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同时透露,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京参观旅游,刺激游客消费,北京市未来将通过演出、文化、娱乐等大型旅游项目拉动消费市场,这些项目旨在延长游客在京停留时间。

  据了解,本次旅游产业文化创意推介会还邀请了十余省市的旅游局长来京推介自己的特色旅游产品,来自云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和西藏拉萨市、吉林省延吉市、辽宁省葫芦岛市、山东省聊城市、山东省潍坊市、浙江省杭州市及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兴区的旅游局局长介绍了各自城市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潜力、未来发展趋势和重点项目。商报记者 杨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