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西藏农牧民人均收入今年有望保持13.7%增长速度

  新华网拉萨12月19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有望达到3170元人民币,保持13.7%增长速度。

  今年对西藏来说可谓是一个“多事之秋”。拉萨“314”事件让西藏经济发展速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仲巴和当雄地震以及藏南部分乡村遭受的严重雪灾给当地农牧民群众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而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等也使西藏经济面临了严峻的考验。


  作为西藏自治区各项经济工作的重要部分,今年西藏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集中更多财力物力、着力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扶持特色农牧业和农民劳务输出、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等举措取得显效。

  据悉,今年西藏共落实粮食直补等各类支农惠农补贴27亿元,有力促进了农牧业增收增效。粮食生产全面丰收,总产量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劳务输出70万人次,收入达11亿元,112个特色农牧业项目开始发挥效益。

  此外,农牧民安居、饮水、通电、通路、通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得到改善。今年又有57800户、31万多农牧民搬进安全适用的住房,近700个建制村新建村级活动场所,420余个村通公路,25万农牧民喝上安全卫生水,近18万人用上电,680多个村通电话;发放40万台太阳能灶,4.3万户农牧民用上清洁的沼气。

  在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支持下,截至2007年年底,西藏农牧民人均收入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年均增长12.9%。去年,西藏农牧民人均收入达到了2788元,比上年增长了14.5%。这一数字也比1978年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75元增长了近16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