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第五届中国家电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12月20日,由人民网和国美电器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家电创新论坛暨年度中国家电十大创新人物、十大创新产品、网络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国美电器陈晓、海尔周云杰、创维杨东文等十位活跃在中国家电圈的风云人物获得年度十大创新人物大奖,TCLX9系列L52X9FRC液晶电视、海尔BCD-316WL卡萨帝意式三门冰箱等十款产品从众多候选产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年度十大创新产品大奖。


  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导致消费下降,市场萎缩。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家电制造基地,我国家电企业受到了巨大冲击,如何度过寒冬成为很多家电企业的当务之急。而人民网副总裁廖玒认为,自主创新正是家电企业度过寒冬的一件贴身小棉袄,创新型家电产品更容易获得消费者欢迎,激发消费者的欲买欲。业内观察家认为,作为我国的一个比较成熟的产业,家电行业的自主创新对其他行业具有指标意义,人民网和国美电器共同举办的年度家电创新高峰论坛,既是对年度家电行业自主创新的一次集体检阅和遴选,又是对自主创新型家电企业的一种肯定。

受金融危机冲击,很多家电企业感到纷扰和茫然,而这次家电创新对企业来说,更是起到了拨云见日的作用。

  据悉,这次家电创新人物的评选是由业界专家、资深记者共同推荐20位候选人,在网上公示一个多月,由网友投票决出。而家电创新产品,则是由人民网网上公开投票和国美电器指定北京安贞店、马甸润鹏店,上海长寿店、徐家汇店,深圳港澳店、南山店,广州维多利亚店、颐高店,沈阳中街店、北行店五大中心城市十家旗舰店进行现场速销PK决出,既综合了广大网友意见,又反映了消费者意愿,形式新颖独特,在网上和卖场都得到了热烈响应,产品涵盖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数码、电脑、视听、小家电十大类别,每个类别只有一款产品笑到最后,成为当之无愧的“产品之王”。与此同时举行的第一届家电网络创意大赛吸引了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中国广大网民的智慧和无限想象力,短短二十多天,共收到极具创意的稿件600多件,共有40多件优秀作品在人民网上公示,这些创意家电作品得到了专家、评委和家电企业的一致好评。一些企业高层表示,要把这些创意作品买下来,用到产品设计和生产中去。

2008年度中国家电十大创新人物
国美电器集团 陈晓
海尔副总裁 周云杰
创维集团副总裁 杨东文
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晓春
万家乐燃气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少言
亚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鲁敏
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勇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旭宁
三诺集团副总裁 李菲
虹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刚

2008年度中国家电十大创新产品
TCLX9系列 L52X9FRC液晶电视
长虹PT50618等离子电视
海尔卡萨帝意式三门冰箱BCD-316WL
海尔LUXURii•WE跨界系列洗衣机XQG60-QHZB1287
海尔省电空调 KFR-35GW/R(DBPQXF)
万家乐JSG48-24E1热水器
亚都乐喷加湿器 SCK-P08
HP Compaq Presario V3906TX笔记本电脑
佳能EOS 5D Mark II数码相机
三星T220P液晶显示器
最佳功能创新奖 三星750系列液晶电视LA46A750R1F
最佳设计创新奖 LG 对开门冰箱GR-P2274NRB
最佳科技创新奖 LG 蒸汽洗衣机WD-A1220ED
最佳营销创新奖 创维第三代酷开TV
最佳需求创新奖 九阳全自动五谷食尚豆浆机JYDZ-29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陈晓 | 周云杰 | 杨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