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易宪容:降息利好股市和房市

  正当周一沪深股市的下跌,让很多投资者很懊恼,将之“怪罪于”周末预料之中的降息没有准时出现的时候。12月22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从2008年12月23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

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从2008年12月2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就此,搜狐财经在第一时间邀请到了经济学家易宪容进行分析。

  “这是为了增加股市的流动性,因为最近的股市调整很厉害。”这是易宪容在接到搜狐财经电话时说到的第一句话。

  他认为,在当前国内股市震荡时,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对股市是较大利好的消息,它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及市场的流动性增加。而市场的流动性增加对股市当然是利好消息。

  此外,他认为这次的降息对房市也将是利好,“一方面使存贷差倒挂现象得到缓解,另一方面也降低了居民购房成本。”

  在易宪容看来,利率的宽松货币政策为明年提供了基础,而且中国的利率还有调整空间,“跟美国等国家的零利率相比,我们还是有一些空间的。”

  至于具体下调空间多大,易宪容表示得看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

survey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县级局长的快乐自白书
·国家给你800大洋你敢花吗?你会花吗?
·假如春节放16天假,什么人会反对?
·如果以消费券的形式退个人收入所得税
·年终盘点:2008令国人目瞪口呆的12句话!
·爆:出租车司机抵制刷卡竟有黑幕
·周总理与县委书记们的“手表”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 更多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