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银监会:银行高管降薪正在研究

  商报讯(记者崔吕萍)“多的上千万,少的也有几十万,银行高管收入千差万别,很难统一到一个标准上来。”昨日,就相关媒体报道的银监会规定银行高管年薪150万元为“参考上限”一事,银监会相关人士这样对记者表示。
但该人士同时表示,银行业高管降薪是大趋势,只是目前银监会尚未出台相关具体实施办法。

  据本报记者了解,由于银行业高管收入过高,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关注。《中国经营报》日前曝出“银监会已经向商业银行"委婉"提出今年高管年薪150万元的"参考上限"门槛”,同时曝出多家银行(主要是股份制商业银行)高管已向银监会口头表达了降薪意愿,并表态银行高管薪酬今年会大幅下调。

  另据消息称,在11月至12月间,银监会曾多次召集商业银行高管开会,以提供指导性建议的方式约束银行高管薪酬制定和发放。此要求面向国有、股份制、城商行等各类性质银行,但“重点关注”股份制中小银行。

  “银监会一直在研究银行高管降薪问题,但事关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还涉及到总行、分行以及支行之间高管的收入考量问题,因此至今没有定论。”对于上述情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另一位银监会官员这样表示。他同时表示,鉴于金融从业者薪酬一贯偏高的事实,目前包括国资委、保监会在内的监管机构都在制定切实可行的降薪标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