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武钢计划投资1.8亿澳元收购澳洲一铁矿50%股份

  新华网武汉12月23日电(匡华安、熊金超)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近日与澳大利亚CXM公司签署框架协议,计划投资1.8亿澳元(约合1.27亿美元),与这家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共同开发澳洲南中部的铁矿石资源,打造武钢的海外铁矿石基地。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按各50%股份的比例组建合资公司,对这家公司位于南澳洲艾尔半岛的11个铁矿石矿区进行开发,预计可开发铁矿石资源20亿吨。

  据介绍,武钢是通过战略投资实现与这家海外公司进行合作的。在全球经济发展因金融危机全面放缓的背景下,澳大利亚CXM上市公司拟按照每股0.25澳元向武钢增发不超过15%的股权(39002355股),共引进武钢投资9750599澳元,武钢将因此而成为在这家上市公司拥有一名董事席位的第二大股东。

  双方还协议在澳大利亚南部艾尔半岛距矿60公里范围内,共同修建一座深水港,用于产品出口。

  自产矿石不足一直是制约武钢快速发展的瓶颈因素。武钢总经理邓崎琳介绍,在未来几年,武钢计划年产钢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年铁矿石需求达8000万吨,而公司自产铁矿石不过450万吨,远远满足不了需求。目前,公司已抽调精兵强将新组建了资源开发部,今后几年武钢将加快在国内外建设钢铁生产所需的铁矿石资源基地。

  据了解,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南部城市阿德莱德的CXM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主要从事艾尔半岛铁矿石资源的开发,在澳洲中南部拥有超过2000平方公里的勘探许可,其中主要是赤铁矿和磁铁矿。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