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复星称“购入”分众意在平衡产业结构

  复星称

  “购入”分众意在平衡产业结构

  复星国际总裁助理孙军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坚决否认了复星国际二级市场购买分众股份存在内幕交易的说法。他再次强调买分众传媒的股票是财务投资行为,目的是购入“轻资产”平衡产业结构;而新浪方面也否认其中有内幕交易,并称公司现有结构不会改变。

  复星:平衡“重资产”

  “我们买分众传媒的股票是希望增加‘轻资产’结构。”孙军说。

  复星国际主要业务包括医药、房地产开发、钢铁、矿业、零售、金融服务及战略投资等领域。总体而言,资产偏于“重型化”。

  孙军说,除了希望平衡资产结构之外,主要是认为现在其股价已到合理价位,而且该行业有望受惠于内需拉动政策而率先反弹,还有增长空间。

  对于是否会继续增持,孙军表示不排除这种情况。

  新浪:不改变现有架构

  新浪总裁兼CEO曹国伟在收购后雄心勃勃。他通过内部邮件向内部员工表示,将带领新浪员工在下一个十年打造一个包括互联网、手机和数字户外媒体在内的媒体王国。

  而且他表示,此次新浪合并分众旗下的户外数字广告业务,并不会改变新浪目前既有的公司架构,管理架构和发展策略。近期内双方将保持相对独立的运营体系,更多的将是在业务层面上寻求整合。

  是否内幕交易?

  根据复星国际公告,其于11月17日至12月22日,以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购买了1727万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分众传媒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3.33%。由此计算,复星国际购买平均价格是6.77港元,基本上是分众传媒近期的最低点位。

  正是由于价格与时间的巧合,引发了媒体对复星科技早已知情并趁机买入的猜测。甚至有媒体爆料称江南春、曹国伟与郭广昌都相当熟识。江南春与郭广昌除了是长江商学院CEO班同学外,郭广昌和江南春还分别担任着上海浙江商会的正副会长。而且,还有报道称新浪收购分众的消息早在几周前就在业界有所透露。

  对此,孙军无奈地说:“我们是通过公开报道才知道新浪并购分众的,之前不知情。”

  而记者采访的另一位新浪高管也对此予以否认。

  打算入主新浪?

  针对“复星打算曲线入主新浪”的另一种说法,孙军回应说:“我们本来就不知道新浪和分众的事情,何谈想入主新浪呢?”

  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也否认了复星国际觊觎新浪董事会的说法。“复星应该只是这场并购中的小插曲。”

  根据纳斯达克公开资料计算,此次增发后,新浪总股本将达到10282万股,分众股东所持有增发部分占45.71%。而如果将复星国际的分众股份转换成新浪股份的话,将达到5%左右,有望成为新浪第三大股东。

  但吕伯望说,新浪的股权极为分散,股东进入董事会要受到上一届董事会的邀请,而董事会对新浪的控制则是历史传承下来的。而想绕开董事会,由股东大会投票控制的可能性更小。

  资料显示,管理层及内部持股比例为14%,机构投资者的数量达到136家,OPPENHEIMER FUNDS, INC.的持股比例最高仅为9%。

  吕伯望说,盛大拥有新浪近18%的股权也没能入主董事会,最后仍然是套现出局,因此不论是复星还是分众都不可能对新浪的现有董事会有所影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军 | 郭广昌 | 曹国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