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防止中国经济下滑 中国积极行动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启动并购贷款支持央企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再次提出,央企大股东要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确保央企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有序流转。而就在上周一,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大股东增持额已连续两月超过大小非减持额,业内人士认为,鼓励支持央企继续增持或回购股份,表明国资委对市场目前价值总体低估情况已有明确认识,也反映了监管部门维护证券市场稳定的决心。
对于资金不足难以提供增持资金的央企,建议能够启动企业并购贷款,以股权作质押向银行贷款来进行增持。

  “支持央企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是出于维护当前资本市场稳定的大局的需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曙光表示,增持本身应按照市场规律来做,但目前国资委作为出资人发出号召要求央企继续增持股票,这说明“股票已经见底,当前增持股票是一个好时机。”

  他还指出,要保证国有股有序流转就需要按照法律程序、国家战略重组政策、结构调整政策、国资委发布的法规以及即将实施的国有资产法来进行,是有时间,有程序,纳入计划或者规定之中的。对于今后可能出现的新问题,他认为,在国有股转让中还需进一步维护国有股东和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充分信息披露,尽快完善上市公司国有股信息监控系统,并出台相关配套措施。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虽然国资委并没有对央企大股东增持股份的时间、数量、增持的价位、金额等可能影响市场走势的信息提出要求,但未来央企的增持可能会采取随机应变的策略,是与市场即广大投资者的一个动态博弈,而不是基于市场价值做出的一个判断。从国家战略的大局看,出于国有资产联合重组的考虑,部分央企已经具有整合并购价值,央企增持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同时表示,鼓励支持央企继续增持或回购股份,表明国资委对市场目前价值总体低估情况已有明确认识,也反映了监管部门维护证券市场稳定的决心。但由于国资委仅是发出号召引导央企进行增持,没有强制力,因此一些企业可能由于由于金融危机,经济不景气等方面的原因导致的经营困难、资金不足难以提供增持的资金。因此,建议希望能够启动融资并购贷款,给资金困难央企以股权作质押向银行贷款来进行增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