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狗发起企业诚信公约网上签名活动 > 企业诚信经营征文

大连海参商会加入诚信公约网上签名活动


  团结一致 共同打造大连海参优质品牌

  大连海参商会自愿参加搜狗与搜狐财经发起的“重信守诺,永续经营”诚信公约网上签名活动,愿意遵守“诚信公约”,响应诚信经营倡导。

  我们辽宁省大连市总商会海参商会是2005年12月22日成立的全国第一家海参行业民间组织。现有会员40多家,会长单位獐子岛渔业集团是在深交所上市的股份公司,有2家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有1家企业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

还有10几家企业的商标是辽宁省著名商标和大连市著名商标。大连海参商会集聚了大连市和全国海参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些大品牌。2006年,“大连海参”被国家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明确大连是海参的原产地。目前,大连海参商会有10家会员企业获得了“大连海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

  目前,大连海参从育苗到养殖,再到产品深加工,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完整产业链。全市海参养殖面积已达86万亩,年产量3万吨,鲜品和深加工两项,每年为全市创造产值60多亿元。大连海参商会成立以来,本着“对内提升凝聚力,对外增强诚信力”的工作方针,团结会员企业着力把大连海参产业做为振兴大连海洋经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通过加强行业自律,提高产品质量,保证海参食品安全,努力把大连海参这个特产打造成大连市一张新的更加靓丽的名片。多宝鱼事件发生后,大连海参商会因势利导,组织全体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向广大消费者做出质量承诺。同时,进行海参质量随机抽检,进一步规范海参质量标准,保证大连海参没有出现大的质量问题和市场波动。为了保证奥运会北京市场水产品的质量安全,由北京市政府和大连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北京-大连建立水产品安全联合监管机制备忘录》。大连海参商会积极配合政府的这一举措,先后有8 家会员企业的海参产品获得了进入了北京市场的准入证。进一步提升了“大连海参”在北京的知名度,同时,各企业在北京的销售额也有很大增长。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大连海参商会连续向会员企业发出2个紧急通知,加强行业自律、狠抓产品质量,对会员企业10几个主要品牌海参进行了随机抽检。并及时召开质量整改会议,使会员企业不断提高质量意识。2008年11月19日,大连海参商会和大连市质监局共同召开了“大连市海珍品生产企业质量控制与监管工作会议”,会员企业交流了质量管理经验,并当场签定了“质量承诺书”,对全社会广大消费者做出质量安全的5项承诺。

  大连海参商会在加强行业自律,保证市场正常秩序和产品质量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增加社会责任感,热心关心社会公益事业。2007年,大连海参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援建了朝阳市一所希望小学。南方冰雪灾害和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大连海参商会都在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仅四川地震,大连海参商会会员企业和员工就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600多万元。

  2006年开通的《中国海参网》,与会员企业网站链接,向国内外展示大连海参和海参企业的整体形象。不断有电话从全国各地打来,询问海参方面资讯,加入海参销售联盟。有的外国客商还从伊朗、加拿大等国外打来电话,询问合作事宜。2008年12月22日,大连海参商会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员大会上,大连海参商会分别和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大连市工商局、大连市质监局签署了备忘录,探索从“订单渔业”、“品牌整合”、“建立诚信体系”等方面建立起保证海参产品质量的长效机制。

  大连海参商会欢迎社会各界关心、热爱和致力于海参事业的朋友与我们合作。同时我们愿意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共同为海参事业的健康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婉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