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广州市劳动仲裁办:优先快速处理农民工欠薪案

  记者31日从广州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尽管目前劳动仲裁案件已出现严重积压,但广州市及各区劳动仲裁机构将“急农民工所急”,采取多种措施优先、快速处理农民工拖欠工资的相关争议案件。

  今年以来,由于经济环境出现变化,劳动仲裁“人少案多”情况又十分突出,广东各地劳动仲裁压力均明显增大,积压案件情况普遍存在。

今年前11个月,广州全市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立案数已达6万多件,是去年的两倍,全市千方百计提高办案速度,每季办结案件量有所增加,但是还有9600多件案件被积压下来,要做排期处理。

  临近岁末,一些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都盼望早日领到“辛苦钱”顺利返乡。广州市劳动争议仲裁办主任谢迎建告诉记者,为做好当前农民工劳动争议处理工作,将重点关注和优先处理农民工的工资拖欠案件。仲裁机构不仅希望用人单位采取与劳动者主动调解的方式解决争议,同时也将把由第三方主持下的协议书、和解书置换成“劳动争议仲裁调解书”,使之可以立即发生法律效力。

  在农民工被拖欠工资事实清楚的情况下,广州市劳动仲裁机构对此类案件会进行“先予执行”的裁决。谢迎建说,因为农民工返乡在即,领到工资是他们最主要的诉求,所以将对各种积案进行清理,优先、快速处理涉及农民工的工资积案。据介绍,仲裁程序也会相对简化,开庭重点了解有关工资拖欠事实,先予裁决。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有44名专职劳动仲裁员,随着劳动争议案件增多,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有七分之一的案件靠周末和晚上加班完成,在番禺等区积压案件的排期已排到了明年11月。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都是广州市各劳动仲裁机构优先处理的类别,目前全市积压案件中,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比例大约只有三成,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获得尽早处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迎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