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美库存增幅低于市场预期 国际油价出现强劲反弹

  中新网1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到市场担心美国炼油厂开工率不足可能导致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期油价格在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反弹,纽约、伦敦两地期油涨幅全部超过一成。周三美能源部报告显示,库存增幅低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出现强劲反弹。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表示,俄罗斯已完全中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恐将对新年假期开市后的期油市场造成新的刺激,期油价格或将进一步飙升。

  周三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包括柴油在内的其它成品油库存增加70万桶,其中汽油和其它成品油库存的增幅均低于市场预期。报告还显示去年美国汽油消费需求比前年下降了3.3%。出乎市场意料的是该报告透露上周美国炼油厂的开工率下滑了2.2%,达到82.5%,并低于市场预期,引发投资者对成品油供应紧张的担忧,国际油价出现强劲反弹。

  到周三收盘,除纽约2月份期油大涨14.27%至44.6美元外,伦敦布兰特2月份期油亦上涨5.44美元,收于45.59美元,涨幅也达13.55%。

  去年油价跌逾50

  %有分析指出,周三国际期油价格大涨的因素还包括俄罗斯没有与乌克兰达成新的天然气供应协议,以及世界头号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大幅减产等。

  去年国际油价经历了戏剧性的大起大落,7月份纽约油价一度创出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但随着金融危机蔓延全球,国际油价也出现深幅回落,上月更跌穿40美元一桶,并逼近30美元的重要关口。与前年收盘价相比,去年国际油价的跌幅超过50%。

  料明年价格始上扬

  对于未来油价的走势,国际能源署(IEA)首席经济学家比诺表示,尽管今年油价依旧承受下滑压力,但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预期2010年价格会开始上扬,2010年至2015年间油价或将反弹到100美元的水平。

  比诺日前出席一个能源会议时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危机,世界各地的能源投资已显著下滑,许多油田开发计划遭延宕,这会造成相当大的风险。当全球经济开始复苏时,原油需求会立刻上升,由于目前油田开发投资放缓,将影响未来原油供应量,预计2010年原油就会浮现严重的供需问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