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海口商品房签约量连续下滑后大幅回升

  海口晚报网1月3日讯:

  刚刚过去的2008年12月带给了海口房地产市场久违的好消息。记者对海口房管局门户网站海口住宅与信息网每日发布的信息进行统计后发现,12月海口的商品房签约量大幅上升60%。


  记者统计的数据表明,去年12月签约1600多套,比11月海口商品房签约量约1007套提升了60%左右。12月海口商品房销售最高日成交量出现在12月15日,签约了222套,该月共有4天的日销售量在100套以上,全都是出现在下半月,且下半月的销售量也大幅超过上半月。

  据了解,此前海口房地产市场的这一数据已连续6个月下滑,但是去年11月份海口房价涨幅较10月份有所回落;对比10月的销售情况,11月海口楼市销量跌速也在放缓,这说明市场信心正在增强,到了12月终于止跌,并于下半月开始大幅回升。

  海口市房管局新闻发言人王贺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海口去年12月的商品房销售形势的确比去年11月好很多”。业内人士分析,去年12月的海口商品房签约量回升主要有两大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宏观政策对房地产行业松绑,海南也连续推出了多项房地产新政,刺激了海口楼市,促进了海口楼市的复苏。而此前,在房产大环境市场低迷的影响下,海口的楼市同样处于高压环境,许多的购房者都选择了观望,导致了之前海口楼市销量的一路低迷下滑。二是冬季为海南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旺季,因为此时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寒冷的冬天,作为唯一的热带海岛省份,12月开始进入海南的旅游旺季,带来大量外地购房客以旅游看房的方式进入海南。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月销量回升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现在还不能判断说海口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复苏。深圳经典阳光公司海口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喆认为,“真正要看效果必须等到今年四五月间。”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