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清算资金2291亿 农村金融异地结算网络初步成型

  由于多级法人结构的存在而导致的全国农村合作金融系统结算渠道不畅、结算成本高的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获悉,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全年清算业务量已达1111万笔,清算资金2291亿元,与2007年相比,增幅均超过200%。

  而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跨省、市、自治区的异地实时资金支付清算网络已初步形成。

  据悉,目前除辽宁、山西、河北、贵州、新疆外,其余省、直辖市、自治区已全部接入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预计全部接通后,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数量将达到8万家,占全国金融机构网点数量的40%。

  目前,农信社及由农信社改组而来的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是我国县域及以下农村金融服务的主要提供者。但由于资金、人员有限,实时汇兑、银行汇票、通存通兑等业务只能借助其他商业银行结算网络,或央行大额实时和小额批量支付系统才能开展,支付成本较高。

  据了解,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自2006年开通运行以来,清算业务量、资金量逐年递增,从系统建成后第一年的2.7万笔业务量、2.1亿元的清算资金量,到第二年的303万笔业务量、720亿元的资金清算量,农村资金跨区域“体内循环”的空白得以填补。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