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叙30年发展 民营企业成就奖颁奖典礼举行


   搜狐财经讯  30年改革开放,民营经济伴随着中国经济迅速蓬勃发展,从无到有,并不断发展壮大。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同时为响应国务院提出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这一政策,由中华工商时报社主办、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改革开放30年民营企业系列成就奖颁奖典礼于2008年12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活动主办方中华工商时报表示,一直关注并致力于为民营经济健康成长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作为协办方的汇丰(中国)银行,也同样希望为促进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也旨在大力宣传改革开放30年来民营企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透过活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支持和培育一批具有成长潜力的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民营企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 “民营企业系列成就评选活动”共设5个奖项,包括“最具成长性”民营企业奖、杰出成就奖、就业促进奖、国际拓展奖和自主创新奖。其中,苏宁电器、大连万达集团、恒安国际集团等企业入选杰出成就奖。今麦郎、格兰仕等企业获得“就业促进奖”。泛海集团、大连万达集团、苏宁电器集团、恒安国际集团等10家企业获得“杰出成就奖”。“国际拓展奖”则颁给了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奥克斯集团、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自主创新奖”由深圳研祥智能科技、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等企业获得。获奖企业最多的“最具成长性民营企业奖”的包括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穗宝家具装饰厂等。

  组委会表示,本活动的报名工作始于10月初,至10月底截止时,通过电子邮件、传真、邮寄等方式,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报名表948份。此次报名工作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经全联部分直属行业商会的推荐,吸纳了诸多商会旗下民营企业报名参加。同时,中华工商时报社还专门召开了全国32个省的驻地记者工作会议,通过记者站与地方工商联联络,进行评选活动的推广工作。另外,通过本报及各种新闻媒体的宣传,直接报名参与该活动的企业也占有一定比例。

  为保证此次评选的公平性与公正性,活动的评委会由来自官产学媒等领域的知名人士组成。其中包括,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孙晓华,全国工商联宣教部部长、中华工商时报社社长高庆林,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工商业务总经理贲圣林,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单忠东,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院副秘书长王申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民营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财务管理专家阮光立,长江商学院教授滕斌圣,以及资深民企管理人士等。

  评委会透露,各个奖项的评选考量都是有严格标准、参考依据和评选意义的。杰出成就奖的评选标准主要是出于对参评企业对社会做出贡献的综合考量,相关数据指标则来源于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以往对全国重点民营企业考察的三相重要指标:营业额、利润、利税排名。就业促进奖的评选参考数据是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在民企的调查数据资料中关于企业员工人数的排名。国际拓展奖的评选则是表彰在国际化方面做出积极表率的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奖则力图彰显民营企业创新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企业自主创新的经历,鼓励民营企业依靠自主创新做大做强。最具成长性民营企业奖则从企业的投资回报、财务状况、管理层素质、公司治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评委会根据上述各奖项评选的重要指标,参考学术机构的相关历史数据,经过多轮投票,并经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评议后,最终确定了评选结果。

  此次“民营企业系列成就奖颁奖典礼”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举办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30年高层论坛”相关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